殷墟个性化邮票:珍宝

发布:2011-11-1 12:18:11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作为有信史记载,又被考古证实的古代都城遗址——殷墟,出土了数以万计的各类珍贵文物。除熟知的甲骨文、青铜器、玉器外,还有大量的骨器、石器、陶器等种类繁多、精彩夺目的器物,如精美绝伦的象牙杯、构思巧妙的陶水管、雕饰秀丽的虎纹石磬、小巧玲珑的乐器陶埙、作为货币使用的海贝等等。它们的出土,让人们充分地领略了古老殷商文明的辉煌与灿烂。自1928年开始,殷墟科学发掘就持续进行,几未中断,并不断地有新的重大发现问世,其成果为海内外学术界所瞩目。
  
  殷墟文物到底有多少,目前无法悉知。中国文物官员曾表示,正常情况下,中国政府不会再发掘殷墟遗址。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