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除邮票上的油渍、污垢

发布:2011-11-1 13:08:28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邮票上沾了油渍后可将邮票浸没在放有汽油的浅碟里,5—10分钟后,将邮票用镊子轻轻镊起,放在一张洁净的白纸上,汽油挥发完了,邮票上的油渍便消失了。

  邮票上沾上印泥油,也可以使用汽油帮助除去油渍,方法是:用沾有汽油的棉花签轻轻擦拭沾污处,擦时要不断变换方向。沾有印泥油面积大的邮票,需要多换几次棉花签,否则会使污渍扩大。邮票上滴上蜡渍,可将邮票放在两张吸水纸中间,用电熨斗烫一下,蜡渍即可消除。邮票上沾了墨水迹,可以使用褪色灵将其除去,同时要注意使用褪色灵除迹时,不能把邮票的本色褪掉。

  另外,还可以将邮票浸入温盐水中,片刻后,墨水迹一般也能消除,用镊子捞出,再放入清水中浸出盐分,之后,捞出晾干。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