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珍邮”细推敲

发布:2011-11-1 13:08:14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某邮报在一篇《<稿>字邮票四方连高价成交》文章中,将红印花加盖小字当壹圆四方连、大龙阔边五分银全张和纽约版二元边框倒印十方连、“稿”字四方连邮票,封为中华“四大珍邮”。笔者不敢苟同。

  纽约版二元倒印十方连,于1992年9月30日太古佳士德公司在香港希尔顿饭店举行的拍卖会上,估价150万至200万港币,后以121万港币落槌(含10%佣金)。而红印花绿色加盖小贰分邮票,于2004年12月7日苏黎世亚洲秋季邮品拍卖会上,估价150万至180万港币,结果以345万港币成交(含15%佣金)。超过了纽约版倒印十方连的拍卖价,也超过“稿”字四方连的拍卖价220万元。

  再以2005年11月20日香港斯宾客拍卖会,“绿衣红娘”也以172.5万港币成交(含15%佣金)。此价虽低于“稿”字四方连3.20万元成交价,但中国邮票博物馆所藏的“绿衣红娘”直双连,其价值定超过220万元。因此,将“绿衣红娘”直双连,也排斥在中华“四大珍邮”之外,显然是不妥的。

  还自该文所称“四大珍邮”除“稿”字四方连外,其它三种珍邮均由海外藏家珍藏,也是不正确的。因为红印花加盖小字当壹圆四方连和大龙阔边五分银全张,现均由中国香港集邮家林文琰所珍藏。故不能将其列为“海外藏家”。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