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钦邮票”40年

发布:2011-11-1 12:32:42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梅钦与他的邮票

  梅钦与他的邮票  阿诺德·梅钦(ArnoldMachin,1911年-1999年)是著名的英国雕塑艺术家,以他创作的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侧面浮雕像为图案的英国系列普通邮票,被认为是世界邮票的经典之作,享誉国际邮坛。无论是英国王室、政府部门,还是广大的集邮爱好者,都一致地将这些邮票简称为“梅钦邮票”,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用邮票设计者的名字来命名邮票,这比获得任何奖项都要荣耀,梅钦当之无愧地获得了此项殊荣。

  英国第一组“梅钦邮票”于1967年6月5日发行。40年来,不同版别、不同面值、不同刷色的“梅钦邮票”总共已印刷了约2000亿枚,而且还在继续发行。有不少英联邦国家或地区也曾发行过“梅钦邮票”。它完全可以“印刷次数最多的同一图案邮票”而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中。“梅钦邮票”还于2006年6月在由英国文化、传媒和体育部主办的旨在“保留我们生活和文化遗产中的丰富物质资源”的“英国文化图标”评选活动中当之无愧地成为“英国文化图标”之一。英国皇家邮政于今年6月5日发行一系列邮品,隆重纪念“梅钦邮票”诞生40周年。

  1981年,在英国国家邮政博物馆举办的“梅钦邮票”展览开幕式上,梅钦有一段讲话,从中可以了解他创作的思路和经过:“黑便士”邮票因其简洁和典雅而卓尔不凡。141年后它在集邮界仍然保持无可挑战的“大师”地位。所以“当我被要求提交邮票设计时,我想到,如果我能发现为什么它可以如此完美且经久不衰的原因,那对我的设计将大有裨益。”

  梅钦说,有一件事曾引起他的兴趣,那就是“黑便士”上采用的年轻的维多利亚女王肖像,它在女王在位期间一直被使用,任何时候都没有觉得是不合宜的。“如果这帧年轻的肖像是照片的话,那么不管她多么漂亮或设计得多么好,我可以肯定,它应该随着女王年纪增大而改变。但事实上这个肖像来自Wyon创作的一件非常精细的浮雕,这种方法不仅产生了一帧好的肖像,而且也创造了一个经典的、无时间限制的皇家象征符号。”

  梅钦表示,基于这一观察,他认识到使用相似的方法可以取得最佳的结果。于是,梅钦将设计基于一个浮雕像而不是生活中的照片。由于邮票印制技术与“黑便士”时代相比已有很大的改变,当时使用的是雕刻版,而现代的影雕技术能创造一种更好的三维浮雕效果,“这也正是我所追求的”。

  1999年3月9日,梅钦在家乡去世,享年88岁。巧合的是英国皇家邮政在这一天发行了一套4种新版高面值梅钦邮票,好像在冥冥之中安排了为他送行,若梅钦有知,想必定当开怀不已。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