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29假票辨析

发布:2011-11-1 12:27:36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假票”是令人深恶痛绝的,普票领域近年来假票亦频频出现,特别是普29万里长城套票中,以面值60分的“万里长城(明)——黄花城”和面值80分的“万里长城(明)——慕田峪”的假票最为多见。现将一些鉴别方法公布于众。

    鉴别一般可分为刷色、纸质、背胶、版铭和齿孔等。

    刷色 一般“假票”从直观上即可辨别,不少假票是以真票为底图进行放大制版,故印刷粗糙,肉眼就能分辨,亦有制作精良的,需借助于放大镜便能分辨;部分假票套色不准,万里长城的细条和长城颜色分离;亦有部分假票利用彩色复印而成,其图案较真品虚,而颜色则更为鲜艳。面值60分的“黄花城”部分假票刷色偏蓝,而真票颜色为浅灰色;80分的“慕田峪”部分假票呈浅绿和暗蓝色,而真票的颜色为深绿色。

    纸质 普29邮票为国产邮票纸印制,假票大多用铜版纸印制,纸质光滑有反光,有的如同书刊的封面,纸张较邮票纸厚,部分用复印纸印制的假票,其纸质较硬而且有弹性,透气性较差。

    背胶 多数假票无背胶,部分假票虽刷有背胶,但刷胶粗糙,厚薄不均,而且胶水透过齿孔,见于邮票图案正面,这主要是打好齿孔再上胶之故。

    版铭 部分假票无版铭,亦有部分假票“普廿九组”字型偏大,而且“万里长城(明)黄花城”和“万里长城(明)慕田峪”,一行字幅超出24毫米,而真品为22毫米。

    齿孔 真票齿孔度数为13度,齿孔较为光滑,较圆。而假票均小于13度,打齿粗糙,齿距不很规则,有大有小,齿孔不圆,多见盲孔,真假票齿孔一比即见端倪,而且假票撕开不便,经常撕破,使部分销售者均喜使用剪刀分票。

    另外,真票票幅为20×25mm,不少假票票幅略大于真票。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