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的保养

发布:2012-11-16 15:31:20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琥珀的熔点低,易熔化,怕热,怕曝晒,琥珀制品应避免太阳直接照射,不宜放在高温的地方。琥珀易脱水,过份干燥易产生裂纹。琥珀属有机质,易溶于有机溶剂,如指甲油、酒精、汽油、煤油、重液中,不宜放入化妆柜中,一般情况下,不要用重液测定其密度和用浸油法测折光率。琥珀性脆,硬度低,不宜受外力撞击,应避免磨擦、刻划,防止划伤、破碎。

     琥珀是有机宝石,挥发性,腐蚀性很强的物质对它不利,避免长期接触,使用后可用湿布轻轻擦拭。其次,要避免猛烈撞击,避免与硬质首饰一起拥挤保存,或强烈炽热的光源超近距离长期直接照射。一般佩带时受到的阳光灯光照射是一点问题也没有的。沾灰的琥珀在长期不用时,应以温水清洗,再用软布吸干水渍,最后以少量的纯净橄榄油轻拭琥珀,就可恢复其光泽了。

    实际最需要注意2种东西不要接触就可以了:1酒精,2乙醚。另外,香水、发胶、对琥珀也有一定的伤害,一般的珠宝清洁液并不适用于琥珀。长期不用时,不要把琥珀直接放在包装盒里。因为塑料海绵或是有挥发性的粘合剂会对银质部分造成氧化。应当在清洁后放进尽可能小的塑料袋中密封保存。如果由于长期受汗渍腐蚀或长期闲置,银质表面会产生黑色锈迹完全是正常现象,据我所知,银制部分可用一小块擦银布直接擦拭,也可以用普通软布蘸上一点点牙膏轻轻擦拭,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后烘干即可崭新如初了,烘干的方法可以用吹风机,用手直接接触银制部分稍稍发烫就可以了,但温度不宜过高。

    总之,琥珀还是有一定的硬度,耐磨,耐腐蚀性的,正常的佩带与把玩不会造成损伤。如有损伤应交由专业人士处理。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