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喜爱的珍珠

发布:2012-11-16 15:30:50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珍珠作为装饰品,深受国际市场以及广大妇女们的喜爱。以前,珍珠饰品是有钱人的专利,如今珍珠饰品成为平民化。随着养殖技术的发展,珍珠产量也逐渐增加。目前江浙一带有几处市场,像诸暨三下湖珍珠市场主要是淡水珍珠。它分散珠交易和成品交易,散珠分精品珠和一般珠,精品珠中光泽好、形状圆、颗粒大的据说每颗价格超过万元,拿到国际市场上远远不止这个价,而一般珠就相对便宜很多,最少的每斤仅售一百多元。成品珍珠有首饰类和动物类及其他各类工艺品,饰物有耳环、戒指、项链、胸针、头饰等;动物类有十二生肖以及其他动物造型;以及珍珠塔、珊瑚树、珍珠船等工艺品。精湛的做工和优美的造型使投资者和收藏者们趋之若鹜。 
  广东合浦的珍珠也闻名遐迩,合浦珠是海水珍珠,一般比淡水湖珠价值要高,天然的海水珠又比养殖的价值高。海水珠一般呈半透明状,色泽柔和,结构紧密、细致,大颗粒少,圆形的少,而淡水珍珠一般底色白,有白里透红、白里透灰、白里透黄等,光泽稍差,颗粒较大,圆形多。因此选择珍珠饰物时要分清天然珍珠和淡水珠的区别按质论价。 
  不管天然珍珠还是养殖珍珠,因为稀少和养殖成活率低,具有宝石级的珍珠相当少,故一颗理想的珍珠价值依旧不凡,这类珍珠也成为国际市场和收藏者们极具价值的收藏品。

  汪建民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