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绿山水图轴》

发布:2016-12-15 14:51:35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哈尔滨古玩-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谢荪存世作品不多,此幅《青绿山水图轴》从画法看,多吴门文征明派系遗意。山势嵯峨,垒石嶙峋,景致奇险,用笔细秀,工中带拙,短披麻、点子皴而轻,苔点疏而淡;设色青绿间以浅绛,绚丽中见清雅,风格接近“吴派”陆治影响,工细秀丽。

《青绿山水图轴》画法从宋院体画中变出。溪水边树木掩映着房舍,远处高山耸立,丛树幽浑,深远、高远兼备,用笔工整、细密,山石树木用石青石绿。画风清丽淡雅,虽为青绿山水,与传统的比较起来,却丝毫不显俗艳,反而多了一分清新明快。而且笔法细腻生动,整体感很强,是谢荪山水画的代表作。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