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什么时候花钱买画

发布:2016-12-15 14:34:05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哈尔滨古玩-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艺术品市场瞬息万变,什么时候买入,什么时候卖出,这里面蕴含着许多学问,有时候往往同一幅作品相差时间不长,价格就会相差很多。

中国书画市场一直呈现波浪发展的态势,每当市场持续过热时,便会出现短暂的下滑或是调整,凡是遇到市场处于调整阶段,其实就是到了买画的大好时机,逢低买入是永远的准则。但问题是,在市场调整期,你手上的资金也可能与大家一样紧张,那该怎么办?这就要求你有狼一般敏锐的嗅觉,狼一般行动的速度,快速整合资金投入市场。从2011年秋天开始的艺术品市场新一轮的调整到现在还没触底,许多作品的价格还在继续走低。

在艺术品市场中,还有一些新崛起的艺术品门类,比如当代陶艺、影像艺术、装置艺术等,近几年甚至连白酒、红酒、普洱茶也都进入了艺术品收藏拍卖殿堂。投资这些新兴的艺术品门类,比传统类别的艺术品投资更需要把握机会,若是时机把握得好,很可能会带来丰厚回报。但这个时机把握不准:晚了,则失去了价格优势;太早,市场长时间冷淡,不仅会积压下大量资金,而且还可能不等你坚持到收益期,便会耗尽财力,成为后来者的铺路石。所以,掌握好这个度非常重要。以我的体会,新兴艺术品投资选在市场未热将热时最为适宜。

那么,怎么判断市场的未热将热呢?这没有固定的标准,只能凭借自己对市场的感觉和理解。举个例子说,2005年以后,中国艺术品市场持续升温,我预测到会有新的艺术品门类出现——已经显露出苗头的中国当代艺术,完全具备了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的可能。果然,到了2006年秋季,在北京保利举办的拍卖会上,第一次设立的“中国当代艺术专场”公开亮相。以这场拍卖为标志,中国当代艺术很快进入到暴涨阶段。2005年到2008年这短短3年间,中国当代艺术的价格指数增长了500%,令人瞠目。我推荐朋友们买的罗中立、周春芽等人的油画作品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价格翻了十几倍。

要想成为成功的投资者,必须用心去分析市场,当你觉得这个门类的影响力已经足够大足够强后,它也就离在市场上全面爆发的时间不远了。如果它的影响还是局部的、暂时的,那就先不要急于下手,还要再用心观望一段时间。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