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生活服务 > 其它服务     地区:其他地区     TAG:采用 ,全国 ,广泛
箱式炉被全国广泛采用
信息ID编号:13722     信息类型:普通     发布时间:2013-7-23 17:15:53
作为箱式炉电炉过热器、再热器的新型产品,越来越成熟,目前被全国广泛采用。我国随国外机组的开发引进,带动了箱式炉用钢的替代步伐。为找出一个更合适的应用的合理工艺,以指导焊工培训和规范现场施焊,我们进行了接工艺的研 究。箱式炉炉膛采用莫莱石聚轻砖砌筑,采用高温电阻丝三面加热,安装使用方便,炉衬采用陶瓷纤维+轻质砖组合节能保温结构,具有优良的节能性能和升温性 能。炉门采用手轮锁紧、美观、防氧化。飞达电炉有限公司将为用户提供技术先进品质优良的产品和完善的售后服务。

我们通过十四套焊接工艺设计 方案的试验对比,筛选出了以药芯焊丝作为打底材料,实芯焊丝作为填充及盖面材料的氩弧焊焊接工艺,表现了很强的实用性,较好的性能指标。 电炉为中温节能型箱式炉。主要由以下部份组成:1台炉体、1台控制箱、炉型结构:箱式,炉膛结构:方型拱顶,电阻丝明丝加热。控制系统组成: 3块电流表、1块程序控温仪表、1套调压温度控制组件。

焊接热处理规范曲线

由持证合格焊工施焊,为减少焊接过程中人为因素影响,所有试件均由一人施焊,焊接过程严格执行焊接规范参数,由专人进行全过程记录。

使用药芯焊丝、实芯焊丝打底试件坡口尺寸

为保证施焊过程操作规范,数据准确,事先对所有焊接设备测量仪器进行调试、修验,焊工进行模拟练习,制作焊接记录表,进行人员分工,焊接人员、测试人员、记录人员,辅助人员,各负其责,互相配合,保证施焊过程记录准确、完整。

(1)实芯焊丝打底,管内充氩解决焊缝内侧氧化问题的焊接工艺为国内大多数单位所选择。但此方案施焊过程中,特别是电厂检修过程中,充氩工艺复杂,封堵困难,充氩量大,且质量难以稳定,受环境制约较多,辅助工作量大。

(3)电焊盖面(包括实芯焊丝打底和药芯焊丝打底),盖面时需要倒换极性,打底层正接、电焊条填充盖面须反接。检修现场狭窄,焊机难以在操作现场近前调整电流,倒换极性操作繁杂、耗时、费力且小径管电焊条盖面操作困难,技术要求高,质量难以保证。

(4)药芯焊丝打底实芯焊丝盖面,既解决了充氩困难的问题,不用倒极性,底层清渣量较小,比药芯焊丝填充快,操作较易的优点,质量稳定。

从焊接工艺讲,药芯焊丝打底实芯焊丝盖面,避免了繁杂的充氩过程,不用倒换极性,焊接时间居中,线能量居中, 清渣次数少,辅助时间短。

热处理是改善焊缝金属组织减少焊接残余应力改善焊接接头性能的重要手段,是保证焊接质量的必不可少的工艺过程。

经对焊接试样作拉伸试验全部断在母材,说明焊缝拉伸强度高于母材;弯曲试验全部合格,说明焊缝韧性良好;金相组织正常,焊缝组织为回火马氏体;箱式炉及远红 外履带式加热器热处理后的焊接接头冲击值、硬度值符合标准,火焰热处理的硬度表现了不均匀性,差距较大,冲击值高低差6倍以上,火焰热处理不可取。试验项 目拉伸、弯曲、冲击、硬度等综合比较,采用药芯焊丝打底,实芯焊丝填充、盖面的焊接工艺是一种综合指标较好的焊接工艺方法。
http://www.lylwyl.cn
电话/手机:
您可以这样电话联系:“您好,我从哈尔滨百姓网网站看到您发布的...信息,请问...”
发布会员:呀呀呀 发布IP 河南省洛阳市
如果此信息不适合,您也可以发布一条信息,坐等反馈 ?我要免费发布
网友评论 (留言联系信息发布人,推荐使用即时通站内短信)
评论加载中...
赞助商推广链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有信息、内容均为会员发布,请注意识别验证信息的虚假。据此交易风险自负!本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连带责任。
0451bx.cn All rights reserved.哈尔滨百姓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