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服饰的市场行情

发布:2011-10-30 20:36:58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市场上目前见到的老服饰基本上出自清晚期至民国初期,价格从几千元到十几万元不等;清中期以及更早一些时期的服饰,市场上比较少见。而像这件老服饰,它是清中期宫廷三品夫人所穿的长袍,它配色和谐典雅,做工精细,所绣图案寓意吉祥,目前这样的长袍其价格在8万元左右,而如果是皇上穿的龙袍其价格则为十几万元。长袍的下摆为传统的江牙海水图案,线条较为弯曲,这是清中期的特点。到了清晚期,这种线条就变成了直线形,因此通过江牙海水图案的变化,便可以区分清中期和晚期的这类长袍,清中期此类长袍的价格高于晚期的一倍多。这件清晚期的宫廷长袍上,绣着翩翩欲飞的仙鹤,姿态优美,寓意吉祥长寿,它的市场价格目前在4万元左右。 

  与华丽精美的宫廷服饰相比,民间服饰则显得活泼自由、不拘一格。这是一件清晚期的女式长袍可,黑色的地子上牡丹花格外夺目,它的价格在2万元左右。除了长袍以外,民间服饰中中长的上衣也较为多见,其价格要低于长袍,一般在1万元左右。这件清晚期的女上衣,只在领口、门襟等处有刺绣装饰,像这种不是满绣工的上衣价格更低一些,仅为几千元。与此相比,这种坎肩虽然在尺寸上要小得多,但因为它是满绣工的,所以价格也与中长上衣相当,在3至5千元之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